ねこ

虽然拖了好几天但还是勉强算提前的总结(?

一点废话☝️


我对17年12月31号的印象是,在家煮了暖锅喝了桂花酒,在不断切换的跨年晚会背景音里毫无仪式感地到了18年,现在想起来也可能是因为惦记着元旦没完没了的作业才会这么敷衍。


那今天呢?我在宿舍里担心着晚上能不能有热水洗澡(楼下的压缩机坏了快一个礼拜),担心着处于完全自学状态但是没几天就要期末的高数和微经,竟然和去年形成了搞笑的对应。


我之前觉得18年应该会过的挺不寻常的,将要摆脱保护法,将要去面对一场挺重要的考试,多半将要在外地开始一段新的经历。但18年年末的时候我回想一下这一年,其实并没有想的那么惊心动魄。18岁生日的时候正好在最焦头烂额的状态,不光没多少人想起来自己也没多少心思去过;高考那几天达到了一种很奇妙的放松状态,我到现在还记得考试的座位正好靠窗,可以看到不远处山的一点点边边,除了教室因为不开窗真的很闷外,和任何一场普通的考试几乎没有区别;填志愿的时候跟我爸在家天天吵架,填完了觉得好像也就这样,结果出来也就直接接受了没什么挣扎,当然也有遗憾,最想上的学校只差了一分多少会怄一点。开学的时候飞行了两千公里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城市,闻到空气中的花椒味辣味的时候,才有了开始新生活的实感。


暑假的话,去了南京、杭州还有香港,现在是成都,这样算还是去了挺多城市的。我其实到现在都没什么在成都生活的自觉,可能是学校太郊区了,进城要坐一个多小时地铁,生活范围没有很大,除了饮食习惯还没来得及觉出什么区别。想想也很搞笑,我对无锡所有的想念都非常没出息地集中在食物上,虽然现在我除了折耳根和兔肉已经基本接受了四川食物,偶尔还会发现一点非常对我胃口的东西。


对19年一如既往地不想做什么计划,但还是有想做的事。就是,尽量保持一点对各方面的激情吧。


要好好生活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